close
找房子好麻煩ㄚ!
話說大學的flat 即將期滿, 瑛得另外尋找棲身之處:

1.可以找朋友一起分租
2.可以找現成的分租房間
3.可以自己租屋

找朋友分租可能是最經濟又開心的辦法, 無奈再來不是學生了, 租屋要交稅, 跟還是學生的朋友分租有稅的問題, 找現成的空房間搬進去得靠運氣, 其他室友好的話就沒問題, 遇到不太好的, 或是生活習慣不一樣的(e.g.夜夜笙歌 party喝到不省人事) 可能會有點不方便 , 所以大概剩下就是自己找一間了.

說的容易, 找屋要看地點, 要看價錢, 看的第一間, 天花板上好大一片漏水的痕跡, 奇怪的是, 在我之前看的人, 竟然當場就付訂金囉! 第二間感覺還不錯, 一間臥室還有附一間小間的box room, 可以當讀書的地方, 客廳廚房浴室都還算保養的很好, 位置遠了一點沒關係, 但是感覺那一區怪怪的, 路上喝醉酒的人很多, 雖然房東一再跟我保證安全沒有問題, 不知道耶, 再考慮看看…

第三間是個小套房, 位置很好, 是真的不太大, 但是我一個人應該足夠了, 有朋友好心提醒我住套房, 煮菜的時候可能會弄得滿身油煙味. 分租了三年學生宿舍的我, 一想到可以有自己的空間, 可以不顧形象穿著睡衣歪在沙發上看電視 , 或是抱著枕頭在窗邊喝茶看書, 好期待喔, 唯一的問題是, 時間喬不好, 中間有一個禮拜我會沒有地方住, 可以去麻煩朋友, 到她家跟她擠, 但是我一堆行李就很麻煩, 不能搬兩次家吧, 嗯 擔心也沒有用 就順其自然, 但是不得不再次對愛丁堡的房價咋舌! 除了已經不太便宜的租金, 要自己負擔的稅一個月可以高達約一萬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