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從布拉格帶回來的stollen 蛋糕,
喝著Irish Cream 口味的奶茶,

你說說, 我肚子怎麼可能不胖一圈??!
雖然自助旅行中走很多路, 但是我對我自己太好了,
吃了一堆美食, 幾乎都是甜點,
結果是, 變胖了……
(ㄞ哎唉, 明天乖乖去運動吧..)

九天九夜的旅行, 後來飛機延誤,
變成十天十夜, 真的有點累耶!
早上八點, 飛機抵達愛丁堡, 我的心情是愉悅的,
聽著airport shuttle bus 上司機用scottish口音報告站名,
我真想給他一個擁抱,
那種broad Scottish accent…
我想初到愛丁堡的英國人 美國人 加拿大人
一定嘴巴張的大大的
(這是什麼腔ㄚ)
親切的感覺, 有我喜歡熟悉的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愛丁堡)

回到房間, 收拾一下,
洗了舒服的澡, 倒頭就睡,
睡到老媽打電話來, 說擔心我怎麼還沒回家,
加上新聞報導英國有serial killer,
她愈想愈毛,
趕快打電話看看女兒是跑到哪裡了.

傷腦筋遊記要怎麼寫,
其實有很多information 可以提供給計畫去自助旅行的人做為參考,
先給自己拍拍手:
安全的去, 安全的回來,
一路上都玩的很開心愜意,
出發前, 想要做的事都做到了:
想要
-散心,
-看看當地風俗民情 增廣見聞
-品嘗美食
-發呆 (兼療傷 嗯嗯)
-思考
原本擔心會覺得孤單, 後來一點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有人做伴當然最好了(布拉格很浪漫的呢!)
沒有合適的伴, 自己也可以享受旅行.

歐洲, 對我這個隻身前往旅遊的亞洲女生非常的照顧.

雖說是自助旅行, 但我出發前把來回機票和住宿地點都事先訂好了,
從城市到城市的火車票是在當地買的,
事先把住宿地點訂好真的省很多時間和麻煩,
還有旅遊手冊也很值得買,
裡頭附帶的地圖 和大眾運輸的地圖都是我這個大路痴旅行時的好幫手,
我的機票都是網路上訂的,
建議印兩份, 還有護照也影印一份,
還有ㄚ, strongly recommend to travel light!
把行李抬上車時 you will know what I mean!!
雖然這樣講, 我自已還是帶了一個不太小的包包,
後來裝紀念品時蠻方便的, 哈!
因為是自己去玩,
所以照片都是風景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