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
人生第二個半馬就選在居住的城市啦!

上一個半馬到現在,
我仍有運動的習慣
不同的是重量訓練完全停止了.
所有的人(包含教練)都說女生做重訓 (Body Pump)的課,
肌肉不會變大
雖然我很喜歡Body Pump (是讓肌肉線條變結實很快的課),
但是!!!
發現我的肌肉愈來愈大!
愈來愈壯!~~ ><
所以改上飛輪課, 有氧舞蹈的課.
肌肉很快就不見了!

有一點點擔心沒有肌肉後, 跑起來會不會很吃力?
(答案是..........有差!)

換了一雙新的跑鞋 (跑鞋是消耗品喔!)
第一次穿亞瑟士 GT2000
這雙的支撐功能比上一雙愛迪達的好 (adidas supernova sequence 4);
右膝跑完長途的不適有明顯的改善.
我給新鞋和腳丫丫大約三個禮拜的磨合期!
外加一雙比賽專用的襪子!
又Q又彈! (除了有避震功能外,
好的襪子也可以吸汗,
但最重要的是減少磨擦!!)
如果一直磨擦, 21公里下來一定會有水泡地~

一個小腰包裡帶了
鑰匙,現金卡, 20英鎊紙鈔- 萬一真跑不動時可以坐計程車回家;
面紙數張, 和三包能量包 (不太美味但是不會難以入口)
能量包真的很有效! (裡頭是快速吸收的sugar!)
感覺累累的時候吃一包, 腳步馬上又輕盈起來了!
愛丁堡半馬在最後一個水站才有提供能量包!
所以我還是自己帶了一些.
水站的補充非常充足!兩道都有長長一溜的桌子和瓶裝礦泉水 (小瓶, 約250ml)
需要補給的靠邊, (把中間留給飛奔中的跑者)
工作人員貼心地把瓶蓋打開, 跑者只要伸手接過水
我跑步沒有辦法停腳 (一停就跑不動了);
就可以邊跑邊喝啦!
喝完靠邊盡量把瓶子丟在靠垃圾桶的地方.
大家都很有秩序也很有默契
沒有發生空瓶散落滿地, 或是丟瓶子時打到後來的跑者

剛開始我只喝一兩口補給的水,
(我自己有帶750ml 的運動飲料)
跑了10公里後,
自己帶的的喝完, 到補給站時把水倒在自己的瓶子裡
(自己的瓶身比較好握, 有吸嘴, 方便邊跑邊小口喝水不會嗆到)
後面有補給能量包時也是如此,
把手伸出來, 一邊跑一邊就可以拿到工作人員伸手遞出的補給.

跟台灣不同的是
除了水和最後補給站才有的能量包
並沒有吃的東西耶!
說真的.... 除了軟糖比較方便吃以外,
太硬太乾的都不太適合邊跑邊吃.
(不過要停下來大吃一頓是另當別論!)

前12-13 公里我覺得跑得好舒服!
天氣好~ 沒有風 陽光晴朗!
(愛丁堡不會熱!)
腳步輕盈
我用我舒服的速度慢慢地跑
還可以跟一起跑的壯丁邊跑邊聊天~
但是, 過了15 公里後右膝開始覺得卡卡的
這樣卡卡的感覺變成有點痛痛的
換姿勢跑後 (是ㄚ! 有的時候大腿跑累了我會換用其他的肌肉跑)
愈來愈不舒服...
我想是從這個時候速度就慢下來了....
最痛苦的一段是比我們快的已經從折返點往終點跑,
我們卻看不動折返點在那........
我在最後3公里 (跑不動的3 公里),
從路邊加油的太太手中拿了三個jelly baby!!!
(oh jelly baby!!!!!!!!!!)
非常感激!!!
我真的跑不太動了, 一直想盡頭在哪裡? 還有多久?
Jelly baby 一放到嘴巴, 馬上精神就來了!
Thank you so much!!!

這時路邊看到幾個最後體力不支的跑者
有醫護/工作人員陪伴.
希望他們沒事.

知道應該快到了
但是不知道還有多遠
旁邊加油的人一直說 'not far to go, just around the corner!!!'
跑了好一段還是沒看到corner!
'where is the corner?~~~'
終於! corner 真的出現啦!!!
轉個彎, 地上換成軟軟QQ 防滑防摔的塑膠網!
用最後的力氣 面帶微笑, 跨大腳步
跑過終點線!

神奇地, 手機馬上收到完賽時間 (初步)
和最後的時間(晶片)差不多,
兩小時15分四十秒!

比我第一個半馬快了四分鐘!
是我個人最好的成績囉!!! (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