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中最後提到的Holy Grail 的地方
Rosslyn Chapel!!!


姑且不論達文西密碼中講的是不是真實的
The building itself is amazing!!!

很幸運地 兩個蘇格蘭的好朋友對rosslyn chapel 也很有興趣
其實她們大概是被我煩到不行

ㄚ比開著她紅色bmw 的老爺車車 我們跑到了rosslyn chapel
就像小孩子很久沒有放出去一樣
我樂壞了
能和談的來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真的是件享受的事情
完全放鬆 瑛又可以耍起白癡了
(我也可以很正經 看起來很乖的樣子)

十一月初的愛丁堡已經很冷很冷了
付了門票 原本是免費的 達文西密碼的書連帶也把rosslyn chapel 變成觀光的景點
全票是七鎊 學生票六鎊
瑛是覺得來參觀多少都會對古蹟造成傷害
七鎊雖然不便宜 但是大部分大概會花在maintain 上
so it is ok

chapel 現在還有在使用喔
A chapel that is built in 1446 is still in use!!!
週日上午有禮拜 service 所以不對外開放.
Chapel 裡頭全部都是carving
每一個surface 都有carving
內容請看相簿

有兩個很有名的柱子, the famous ‘Apprentice Pillar”, are endless in variety and full of symbolism.


Rosslyn Chapel also has the largest number of ‘Green Men’ found in any Medieval building.
‘Green Men’常會有vine 從嘴巴跑出來
代表 the fertility of the earth.

我很喜歡的還有兩個angel 的carving.
They are examples of the carvings with Masonic symbolism.


瑛最最最amazed 的是
(注意聽喔 這不是我自己編的)
rosslyn chapel 裡藏了一首聖歌 Hymn
仔細看的話 chapel 裡有很多一個一個正方形的carving
每一個上面都有不同的花紋

猜出來了嗎
每一個花紋代表一個音 (musical note)
怎麼知道那一個花紋代表那一個音呢
愛丁堡大學一個professor is involved in the research:
(it is amazing!)
每一個note 會有一個頻率 frequency
這個教授demonstrate decode the symbols by:
拿一片金屬的板子 用弓來磨擦.
The metal plate will vibrate and make the note.
有點像是用弓來拉弦
(不建議在家自己試 因為你的弓可能就這樣被你毀了!!)
這時 撒一些沙子在這個metal plate 的表面
沙子會隨著metal plate 的震動而形成不同的圖案
這些圖案 就是牆上看到carving
It is still a topic under hot debate.
但是當我看到圖形和musical note 吻合時
我相信這不單單是巧合了

所以隱藏的是什麼hymn 呢
是什麼樣的hymn 要讓人花這麼多時間和工夫 把notes 變成symbol
decode 後的hymn
我聽了I think it is very beautiful….
(BBC 剛好有節目被我看到)
The hymn is forbidden by Catholics…
詳細原因我不是很清楚
bbc program 好像是說因為這個Hymn 是在praise 施洗約翰
and that is why it is banned.
還要再看資料
不確定真實性

看看這些symbol
I think they are amazing!

值得一提的是 rosslyn chapel 很古老了
卻保持的很好
遊客可以近去看 慢慢看 近近的看
好處是 不像在希臘的時候
不管到什麼古蹟 旁邊都會有專人盯著
盯著你的一舉一動
只要你一超過線 馬上刺耳的哨聲就響起來
rosslyn 沒有
幾百年的carving 就在你面前
可是我在裡頭一個多小時 沒有看到有人用手觸摸的
希望永遠都是這樣

更值得一提的是rosslyn 的小café
天氣很冷 大家都想喝杯熱的
想說它一定是賣觀光客的價錢
因為旁邊都沒有商店
小小的café 可是很溫暖 舒服
一杯茶用個綠白相間的小茶壺
嚇一跳 只要80p!!!
在愛丁堡 or 英國 不會比這個價錢低了
這個價錢只會是一杯裝在保麗龍杯子裡take away 的茶

而且不是用普通的茶包喔
是Twining的
有賣些小餅乾 shortbread and chocolate.
我想茶賣的便宜 餅乾一定會很貴
結果又是大吃一驚
40p 一個kitckate or walker 的shortbread
比超市還便宜
而且staff 的態度超友善的- local Scottish accent!
(知道為什麼我喜歡蘇格蘭了吧)

離開chapel 我們還去了一個瑛一直想要去朝聖的地方
是每個念分子生物的人都會想去地方
ㄚ比把車子停在外面讓我照相
我們不敢太靠近 因為怕被誤會是來破壞的
猜出來了嗎
是羅斯林研究所 複製羊桃莉的家
真的很喜歡愛丁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