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著大吉嶺的茶
(是我最愛的紅茶類喔!)

(Twinings Darjeeling)
不像一般紅茶顏色那麼深
我覺得它比較偏綠 味道有點偏苦
很奇怪雖然我很愛吃橘子 或是任何橙類的水果
我不愛伯爵茶的味道 (有柑橘的味道)
我不喜歡食物有橘子口味
e.g. 橘子口味巧克力 (nightmare!!)
or 橘子口味巧克力蛋糕 (e.g. Jafa cakes!!)
or Early Grey (tea) or Lady Grey (tea)…
ㄚ 離題了
強烈建議試試看Darjeeling,
Twinings 一盒四十個茶包 Tesco 賣1.89鎊.
我試過一樣是Twinings Darjeeling 但是是淺紫色包裝 (在紐西蘭超市買的)
奇怪的是一點大吉嶺的味道都沒有
所以建議買黑色盒子包裝的.
(難道產地不一樣??)

寫這一篇呢
其實原本要寫星期六去朋友家flat warming party
但是怕大家覺得這個小姐怎麼這麼混
沒有一篇是寫研究的東西
(路人: 對ㄚ 對ㄚ 難怪她論文還交不出來 太混了!!)
其實不寫Saturday 有點可惜
因為我有一個棒呆了的調酒 (‘Punch’)的食譜
‘Punch’ 為什麼要叫punch??
(因為喝了就像被打了一拳一樣, no joking)
下次再介紹

研究
all right, it is a heavy topic!
論文寫一寫 總共會有七章
會有多長呢
不含圖大概會有七萬個字左右
(I feel sorry for the examiners who have to read it)…
真的很長, 而且要盡量寫的滴水不漏
真的不容易
很幸運的 我的老師英文很好
(不是所有母語是英文的英文就會好喔!!)
(英國人和美國人寫的東西 就看的出不同)
老師很忙 兩個小孩的媽 加上四個博士生 而她只是part-time.
可是呢 我今天給她看的chapter
她最慢明天就會給我 通常是當天下午就會給了
我拿到時 簡直不敢相信
(因為這可不是小說或是短文 這是無聊要死的論文耶)
於是呢 我開始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看
我到處找看看有沒有紙張折過的痕跡
老師不只看了 還幫我改英文!!

有時候 覺得老師真的不是當假的
改一個字 意思就差很多
原本是很負面的結果 一下子看起來就有趣多了

有一個字 我一直不會用 不是用太多 就是用太少
猜出來是那個字了嗎???
是 “the”!!!
要是我是老師 改了七章 笨學生還是用不對the
我早就叫她回去重寫了
這一點 真的感動
有的老師 東西給他看 看一看 一兩個禮拜沒有下文是常有的事
這一點 我的老師是10 out of 10!!!

過去三年 老師很少干涉我的實驗
她給我很多很多自由
我有問題時可以去問她
她也許有答案 也許沒有答案
有人用這個比喻 念研究所就好像學游泳
有的老師會帶你游 有的老師就讓你自生自滅
有段時間 我覺得我的老師根本沒有管我
她很少教我新知識 於是我得自己念
很少告訴我下一個實驗要做什麼
於是我得自己讀 自己問別人
但是當我有finding時 她不會吝嗇讚美和鼓勵
當我實驗怎麼做都做不出來 開始鑽牛角尖時
她會出聲提醒或許該換方向了

我小小抱怨她沒有替我出期刊著想
(因為期刊出的愈多 工作愈好找)
但是也許是她對科學的嚴謹?
Or maybe it is mean to be a character building for me??

雖然我一直說 再也不跟女老師做研究了
(哈 我自己也是女生!!)
女生 有的時候會有古怪的脾氣 (if you know what I mean).
但是 今天 老師把最後一章給我時 我有一絲絲捨不得…
It is finally coming to an end… (although I still have ALL the corrections needed to be addressed/modified).
I think I will be a little bit sad when this is eventually finished… and it will be time I have to leave too.
雖然這一篇 我的老師不會看到
但是我今天覺得 very grateful for what she has done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