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父女兩個都有點焦慮(anxious)

我打電話回家跟媽媽叨叨唸唸

媽說妳在緊張喔

真是知女莫若母

老爸在旁邊聽到了

說他要跟我講話

他知道我在為今天的presentation 緊張

and he asked to tell him what my project is about.

 

And I was like, ‘Dad, please!’

於是呢 我就結結巴巴 七零八落地解釋我的project

說真的  我的中文不是普通地爛  是真的很爛

大部分的東西我都不會用中文講

可是老爸聽得很有勁  還給我很多很好的意見

他說要外行人來看事情 看得比較清楚事情的茫點

 

上次有兩個台大的教授來愛丁堡

想跟這裡的台灣學生聊聊

我一直不想去  因為擔心用中文講science 根本不會講

老爸聽到馬上說怎麼不會講

他今天終於知道他二女兒中文實在是

 

老爸要回台灣  說要幫我找個包包

我真的買不到適合的包包: 要裝得下我的paper, writing pad,  午餐  Nature magazine, 梳子, Diary, 和一堆有的沒有的

所以呢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背backpack

實在很沒有女人味

老爸問我要什麼樣的

我說我要餃子包  和櫻桃包

老實講  我只知道櫻桃包在台灣很紅(LV 的東西吧

餃子包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名詞  覺得有趣就記下來了

到底長什麼樣也不清楚

老爸聽得一頭霧水

於是我又說那我要台灣女主播背的那種包包好了

老爸幾乎昏倒  他說妳怎麼知道人家主播背什麼包

說的也是

所以呢  我大概知道我會拿到什麼樣的包了

老爸心目中的好包包決對是品質實用第一  樣子其次

That means… it probably will look very ugly but it will last for a long time.

 

I thought the conversation was rather f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