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煎好吃的牛排

牛排煎得好吃可是一門藝術!
Follow Heston 的撇步~ 今天的晚餐成功!

熟成21 day 的 sirloin (沙朗), 照食譜是說要把牛排從包裝裡拿出來, 放在盤子上放冰箱兩天, 要煎時先拿出來放到室溫, (這個我沒有follow), 擔心冰箱會有味道?

然後在牛排上調味 (我只灑上鹽和黑胡椒, 再淋上一些橄欖油),
然後放到很熱熱的鍋子上煎, 熱鍋會鎖住水份, 讓牛排很juicy.
這時手也沒閒著: 每15-20 秒要翻一次面喔,
我喜歡medium well done (七分熟),包裝上建議沙朗牛排7-9 分鐘可以達到七分熟,
可能是我的鍋子比較熱, 七分鐘下來感覺是全熟了…
我覺得3-5分鐘可能比較合適~

然後要讓牛排 在盤子上‘休息’ 五分鐘~
(休息的意思是讓肉離開火以後 ,組織 ‘放鬆’, 讓水份再回來, 口感會更嫩)
P1150734.JPG

光這樣還不是今天晚餐大勝的原因喔!
我還配上了 ‘印加馬鈴薯’ (Inka Potato), *圖為還沒煮之前的樣子*
P1150726.JPG

第一次吃Inka potato, 味道非常鬆軟, 很像栗子!! (rich nutty flavor!)
我只是水煮然後淋上橄欖油, 加上一點點海鹽.
最後的沙拉裡有牛排的好朋友: 芝麻葉 (rocket salad leaf), 苦苦的跟牛排很搭!

當然還配上一小杯紅酒… (cabernet sauvignon,算是偏淡的紅酒,不像梅洛那樣濃, 不會蓋住牛排的美味),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