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好久的摩洛哥遊記~ 趕快來寫一寫...

我們(三個女生)決定要去馬拉客什玩以後才開始訂旅遊和住宿. 英國/歐洲這邊有很多budget airline, 很幸運的是愛丁堡有直飛馬拉克什的飛機~ 這很方便! 不用轉機! 有的旅行社有提供機票+住宿的package, 但是他們和budet airl通常沒有合作, 所以即使package 的價錢很吸引人, 但是航班有的要飛倫敦再飛阿姆斯特丹轉機, 轉機轉來轉去一天寶貴的假期就沒有了. 所以我們是機票住宿分開訂! 住宿是七天六夜~ 三個人住有的時候不太方便, 但是等看到我們住的地方後, 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摩洛哥用的貨幣是第漢 (DH, Dirham), 屬於封閉貨幣(在摩洛哥境外不能買賣), 我們到了馬拉客什機場後才用英鎊(現金)換DH, 我只換差不多夠用,心裡有點擔心, 後來證明這樣是對的, 因為後來需要用大筆的錢時 (e.g.訂出去玩的tour), 是由旅館代訂, 所以可以用信用卡(OR 其他外幣來付), 後來我有需要多一點DH幣, 也是在旅館用英鎊直接換, 匯率不會差太多. 因為是封閉貨幣, 所以離開摩洛哥的時候記得把DH幣換回外幣, 或是在機場用完. 去一般市集或是餐廳, 都是用DH幣, 身上有些小面額的DH幣比較方便~ 因為馬拉客什殺價討價還價是一定要的, 如果拿出大面額讓店家找錢, 常常會變成只打算買一樣的後來變成買了一打.... P11203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