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坐荷蘭航空回台灣
定票到出發間不到一星期~ 票價還算合理!
電子票上寫得是
愛丁堡 阿姆斯特丹 台北
太帥了! 沒想到等我到了阿姆斯特丹才知道要經曼谷!
*有點不開心*
因為早知道它要經曼谷~我就會選經香港的航次或是其他航空公司
飛機老舊(電視還是遠遠掛的一個~看也看不到)~ 食物難吃(沒關係~剛好肚子留下來到台灣吃美食)~空姐長像不甜美(沒關係~大家都會老!服務態度差也沒關係~只要把我安全送到就好了!身材龐大也沒有關係:但是下次在我好不容易睡著時 可不可以小心點不要把我撞醒)
這些都可以忍受: 但是從阿姆斯特丹飛曼谷的乘客 真的怪怪的
有開音樂開得很大聲 喝了不少酒 搖頭晃腦 HIGH得不得了的東南亞人
有滿場跑 隔著機位喧鬧
也有滿手刺青 帶著耳環 的老外
令人有一點訥悶的是怎麼都是男性?
反正很不舒服啦!

飛機早到~ 到台北後我在出境的地方坐著弄手機
突然聽到後面有熟悉的聲音: ‘怎麼沒有人?’
是我可愛的媽媽和舅媽!!
回台北一路上笑聲不斷: 有家人真好!
媽媽擁抱完第一句話就是妳的臉怎麼變這樣!!
怎麼弄得像隻花貓一樣回來?
我像花貓已經好久了 聖誕節前臉的皮膚就會紅~
看了醫師擦藥也沒見好轉
因為它時好時壞~我就把它推罪於壓力!
誰想到上飛機的那一天 變本加厲:
機上冷氣吹到臉上會痛!只好面霜一直抹~
所以到台北時應該是很慘!
*(慘到舅媽和媽媽當時擔心我是紅斑性狼瘡!*
*舅媽~~~~ 得紅斑性狼瘡的大部分都是皮膚白熙的美女啦!安啦安啦!*

慘到媽媽當天晚上就要帶我去診所看(其實到台北已經晚上八點了)
隔天舅舅幫我到台北一位很有名看皮膚的診所(忘記醫師名字!)
沒想到掛號(只接受當天現場掛號!!)到時間約晚上12點!
*太誇張了啦!* (半夜叫我出門只有出去吃宵夜和唱歌啦!)
所以改看公保的皮膚科!
老舅超好的: 幫我掛第一號! 所以不用等~
九點十分進診間 (醫師睡眼朦朧)
九點十五分就看完了!
我是自費看病~原本以為會很貴!
但是比我想像中合理太多了!!!
掛號加拿藥的費用比在英國看公醫補助拿藥收費還要低!!
原本媽媽還擔心小小兩條藥膏擦完還沒好怎麼辦
醫師說擦一個禮拜沒好下週妳再來 他在開藥讓我帶回去
一條是藥房都買的到的施美藥膏
一條是中間強度的類固醇
說真的!~ 不到三天! 就好了!!!

接下來爸爸去牙科~我也跟著順便一起檢查一下!
(原本我想是不太需要的:因為在英國也有定期檢查洗牙~也都沒有問題)
沒想到!!!
竟然檢查到一顆大蛀牙!!!
蛀牙之大~要做根管治療!!
要不是有x光片子~我真不相信醫師!!
(因為我都有定期檢查阿!~)
醫師也不相信我蛀這麼大 竟然不會痛!~
所以: 乖乖治療囉! (前後去了四次加洗牙)
這時候~不得不推一下這位牙醫師!!
非常仔細~也很溫柔(第一次洗牙不會痛耶!還是英國的醫師太粗魯了?)
我想也是:英國的定期檢查加洗牙前後大概不用20分鐘~(趕時間嘛!!)
這位醫師光洗牙就幫我弄了近一個小時
細心:你可以感覺到他一顆一顆慢慢弄
體貼:除了放在口腔有一個吸水的管子外 感覺喉嚨稍微有水時醫師就會拿管子來吸 (不然會有想嘔吐的感覺) 反正很棒就是啦!
重點是:不會痛喔!!!
根管治療我過去的經驗是很awful…
所以真的不是很想讓醫師弄(除了弄得時候痛痛痛的不得了外
每次打麻醉藥都會讓我臉歪嘴斜好幾個小時!
在台灣時間寶貴!我可不想天天都醜醜的!)
可是!!!! 這個醫師~ 從頭到尾沒有打一針麻醉
大臼齒的根管治療耶!!! (後來問他:他說第一次有放藥 讓牙齒不要那麼有感覺)
可是還是難以相信!
因為這樣~ 臉歪嘴斜的窘態我也沒遇到~
會不會痛ㄚ? 真的不會痛!
所以呢~ 年底回去應該還是會麻煩這位醫師幫我做CROWN

*有需要找好牙醫師的可以跟我聯絡~這位醫師真的很好!*
*還有~ 醫師很靦腆~ 話不多~但是有問必答! 可以聊一些蠻好玩的東西*

結論: 台灣醫療水準非常高 醫師專業又有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