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晚上洗完澡頭髮沒有吹乾就上床睡覺的話 鐵定被媽媽罵
長大後 變成早上不洗澡沒辦法出門的習慣
那個頭髮 當然也是沒吹就出門了
有時是要遲到來不及 有時是喜歡早上頭髮溼濕帶著洗髮精香味出門的感覺

自己一個人到英國後
這些事都沒有人念
直到有幾次被善意的提醒 不可以這樣:
不可以早上一起床 馬上喝一杯冰箱裡新鮮果汁
不可以睡覺前喝冰果汁 或是吃水果(生冷!)
不可以生理期吃冰運動~ ETC

這樣沒在意
直到週末的某一天 生理期運動後 痛到冒冷汗
找警衛叫計程車送我回家
還有大家去海邊玩 只有我冷得不得了 (手腳冰冷)
才覺得是不是 體質真的要好好調理了?
老祖宗一堆補身體的東西我全部不愛
當歸~枸杞~四物~ 要我喝是不可能的
(更別說什麼冬蟲夏草 嚇死了)
看到補的不得了的酒釀湯圓時~ 我多希望湯圓旁沒有酒釀
(被YEAST 發酵一半的糯米~ 形狀口感和味道實在怕怕)
唯一喜歡的是麻油 薑和紅糖~
發現喝點黑糖紅棗薑茶 真的對生理期很有幫助
還有沒事喝點麻油雞湯 好像真的沒那麼怕冷!
(我的飲食裡FAT很少 雞湯裡的油就沒刻意濾掉)

優格會乖乖吃
只要記得的話 也會特別喝豆漿 和牛奶
每天一粒的善存也是乖乖吞
(因為幾年前腳受傷的陰影還是在 有乖乖補鈣)

所以呢
媽媽講話要聽 這可都是好幾代智慧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