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了十公里的跑步耶!
十公里雖然不像馬拉松一樣聳人聽聞
但是這輩子還沒跑過十公里

小時候不喜歡運動
國小時體育課’流行’的運動就是躲避球
到了國中還是很多躲避球 或是多了籃球和排球
跑步 一相不是我的長項
但是運動會裡的大隊接力 因為要湊人數的關係
還是會被選上
不記得是一百公尺還是兩百公尺
小小心靈最擔心的是好不容易領先的位置
在自己這一棒會被追過去
所以 我討厭跑步

長大後 沒有人逼著運動
反而開始去GYM
健康房裡的跑步機 進步到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跑步
一邊測自己的心跳 順便也幫你把消耗的卡路里算出來
有的一按按鈕 還有涼涼的風吹出來
但是 仍然燃不起我對跑步的興趣
因為 覺得 幾十分鐘做同樣的事情 有點無聊

會參加跑步 大概是因為喜歡嘗試不同的事情的天性
在英國 天氣稍暖 一堆runners 都跑出來training
倫敦的馬拉松 愛丁堡的馬拉松 應有盡有
剛好朋友也要參加 就大家一起來跑了

跑之前的訓練 我很偷懶
全部只出去跑三次 一次不超過二十分鐘
十公里 別說用跑的 用走的我都沒走過

星期天一大早 六點起來梳洗
(沒辦法 雖然呆會會跑的全身汗 早上不起澡 我沒有辦法出門!)
八點到Abby 家 她男朋友今天當司機 送我們去 Glasgow
在車上 又興奮又緊張
快到的時候 看到旁邊車裡坐的都是要跑步的女人 (今天是只有女生的RACE)

今年總共有一萬兩千個參加者
報名的時候 按著預定跑完時間分批
我和ABBY 都寫一個小時 所以是藍隊
HAZEL 和她姊姊寫五十九分 所以在黃隊
因為要跑步 所以我們都沒帶相機
but thanks to internet, there are photos already available on line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hnmcbride1109/with/3518003723/

ABBY的男朋友 一方面去停車
一方面大概是被一萬兩千個女人嚇到不敢過來
只在終點等我們

Glasgow 超有人情味的
起跑點的居民 一大早有的出來加油
有的站在陽台上端著茶幫我們加油
每到一公里 都有bag pipers吹奏風笛
超酷的!
途中主辦單位有設水站和醫療站
但是有不少居民自己設的水站
爸爸帶著小娃娃 倒水給跑過需要補給的RUNNER
那種感覺超好的
還有的是小孩拿糖果和餅乾在路邊給大家吃
(這個就是超難度動作啦 雖然很想吃軟糖
但是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糖果放嘴巴可能會噎到!)


跑到五公里的時候轉到公園裡
樹蔭下很舒服 公園很漂亮
只是我心裡想的是 這麼漂亮的公園 要是可以用走的好好欣賞多好
到這裡的時候 真的跑不動了
到不是腳痠 而是肚子會痛 (就是那種吃完飯馬上去運動的那種痛)
眼看穿著米老鼠裝的太太們都要超過我了
只好打起精神 再往前衝

竟然 路邊出現highland cow,
還有baby ones, oh!! They are so cute!!
到這裡時 竟然才七公里
然後 可怕的hill (上坡)就出現了
我覺得 大概是平常跳的有氧運動 OR 重量訓練裡有不少大腿肌肉的訓練
上坡時我超越蠻多人的
反而是普通平路 我反而跑起來很累
跑得披頭散髮時 路邊一堆攝影師
(每個參賽者都有號碼 攝影師之多 所以每個人都會被照到喔!)
(不一定是在妳最美的時候啦!)

終於終於看到九公里的SIGN
最後的一公里說是直直的homerun,
衝啦!!
這是我人生最長的一公里
想說看到終點 應該可以鼓舞士氣
可是終點is now where to be seen….
那時想的是 只要跑過終點 就可以停下來
就可以喝水
跨過finish line的一剎那
那種開心 我想是為什麼很多人會每年每年參加的原因
經過de-tag區 要停下來把腳上綁的電子tag交回去
這樣主辦單位才能算出妳花的時間
(好期待喔 我在等網上公布時間)
蹲下去解開的後 我幾乎站不起來
然後就是領MEDAL區
water station, after-run pack (裡頭有一堆goodie)
然後就是貼心的banana區 (要補充能量嘛!)

看到其他跑完的朋友
顧不了全身都是汗 大家還是hug and hi-five!!
YES, we did it!!!!

天空很不作美地下起了大雨
英國的雨都是小小的drizzle,
今天是proper pouring down (還夾帶著冰窇)
走回車上都濕透了
(有看氣象報告的我們 都帶了毛巾和乾衣物)
暖氣開到最大 一路開回愛丁堡

後續
一回到陽光普照的小窩
洗了熱水澡
吹乾頭髮 開始覺得真有點累
泡了熱茶 打算到床上喝茶看報紙
結果茶沒有喝  人卻睡著了
I am so glad that I did it.
Will I do it again?
I think I am already up for the next challenge
Abby 說來跑九月的half-marathon,
Hm…. 這個就真的需要training…
Did I do well? I think I did OK thinking how little training I put in before the race.
My general fitness level is probably quite reasonable (thanks to the weekly/regular aerobic/pump classes at the gym), but my endurance level needs improvemen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we all had fun!!

(第二張圖片有我 一半 看的出來很努力在跑啦)
Glasgow 10km 3.jpg
Glasgow 10km 1.jpg
Glasgow 10km 2.jpg
Glasgow 10km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