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幼稚園的時候
看到一樣在幼稚園的姊姊抱了獎狀回來
那時很不服氣
誇口說我長大要念ㄉㄨㄣˋ士
要拿一個匾額回家!
(其實是碩士 只是小時候不會念碩
把碩士的碩 念成ㄉㄨㄣˋ)
講出來大家笑一笑

很幸運地 我就這樣一路念了上來
以前看報紙或是新聞報導
我看到如果是某某博士講的東西就很有說服力 可信度就很高
現在 自己也拿到博士學位
可是我講的東西就真的比較可靠嗎?

現在email 裡的signature
名字前可以加上 Dr 了
可是我還不太敢加 覺得很心虛
一方面覺得自己年紀太輕 根本不像博士!
一方面覺得自己所知實在太少 又沒有什麼過人的見識

博士是一個過程
一個訓練我獨立思考 解決問題的過程
也是一個教我什麼叫學海無崖 自己所知所學太少的過程
要學的東西還多的呢
我會不斷提醒自己要更謙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