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外表看起來還很冷靜,
其實內心是焦慮地不得了.

先是擔心口試,
再來是未來的去向,
如果要離開英國, 我得搬回紐西蘭
讓爸媽收留我.
雖然滿屋子大部分都是書,
但是三年下來, 除了書以外, 我也敗家了不少東西.
要搬, 好像運費又不值得;
要丟, 好像又是我滿滿的回憶.

想到就頭大...

更別說一堆電費, 房租, 銀行, 零零碎碎的瑣事.
還有ㄚ,
巴黎, 羅馬,米蘭, 巴塞隆納,etc. 都還沒去;
還有英國的劍橋, 牛津, 巴斯, 約克都沒去,
我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了呢?
不回紐西蘭, 我又要去哪裡呢?

同樣跟我一樣是最後一年的美國室友,
突然從美國梢了一封email 來說:(她度聖誕假期還沒回來)
她不念了!! 要先休息!
ㄚㄚㄚ!!!
其實 很久以前, 我就感覺到她的博士念得好像不太順利,
可以了解她的壓力,
不管她最後決定是什麼,
誰說人生一定要是直線的?!
(雖然我自己膽小鬼, 沒膽繞太大的圈子...)
祝福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