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的學生  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話說有個難得的機會教醫學院第一年的學生
用教這個字 實在是太高沽我自己了
套句老爸老媽的話  是去誤人子弟

是PBL (Problem Based learning)  像討論課 
會有一個病例  學生看了以後大家一起討論
一方面是學解決問題 找答案的方法 
一方面是訓練學生口才 和人相處的方法

所以囉 帶著惶恐的心情 就開始我誤人子弟的工作
說誤人子弟  是真的沒有誇張 
醫學知識多浩瀚ㄚ  怎是我能是先預備的呢
而且都是討論爭議不休時那種很奇怪的問題
通常都是週五下午三小時的課  兩個倒楣的班被我帶到
所以禮拜四晚上 瑛就在惡補啦 
學生學什麼 我週四晚上就學什麼
當然 決大部分他們的疑問我都沒有辦法有什麼好的答案
ㄟ 這對我來講很有挫折感耶
所以週五上完課 我都是帶著深深的罪惡感回家
只有一兩次  算數學問題時 我能幫忙  還有問到基因遺傳方面 我就能侃侃而談

對這些愛丁堡醫學院的學生 
不管他們是不是天之驕子
有些真的很驕傲
尤其是特殊幾個男生  據說這些通常都會當surgeon (no offence)
我是真的很佩服
他們整合的能力 真的很強
還有記憶力  編課的老師自己說的  像錄音機一樣  你講什麼 他們聽一遍就能一字不露背出來給你聽
我是對這一群聰明的小朋友佩服的不得了
而且每一個都超成熟專業的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抗議  喂 你們才 17,18歲耶
說真的  專業都是裝出來的
所謂專業 就是他們用的一些字 和形容事 情的方法 都很像大人
他們用的英文字 跟時下年輕人都不一樣
非常有禮貌
感覺的出來家教很好
有統計調查指出愛丁堡大學的學生 較小部分是從working class family
沒錯  英國還是講階級的

說真的 一直覺得愛丁堡大學的學生沒有想像中的好
只是從其他念博士的學生感覺不出來
這些學生 有一大部分是英國Welcome Trust funded 的學生
在念分生這一方面  這些學生是英國 tops of the top!!!!
But too many times, I have to help them with molar concentrations etc.
It is just shocking!

階級方面的問題 愛丁堡跟劍橋 牛津比起來應該是好很多
說到劍橋大學  第一年的時候遇到兩個劍橋大學醫學系第五年的兩個男生
什麼叫做 紳士??
吃晚餐時這兩位帥哥坐在我旁邊
後來跳舞時  我太客氣了  喪失和其中一位跳整晚舞的機會
我竟然把他讓給另外一位女生
非常紳士可是真的很可愛

說到主題  今天我到了教室後才有學生來跟我說
'they decided to cancel the class today because they felt they have covered most of the stuff they wanted to cover in the previous session'....

接著第二班竟然有人打我的手機 說課取消了
他們怎麼有我手機號碼
學校秘書也沒有我的號碼 他們怎麼找到我的號碼
超詭異的

所以 今天放假一,天 and I have no intention to go back to the lab on this beautiful Fri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