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一次貼文章的日期
嚇了一跳 什麼!? 幾乎是一個半月前的事了
再不來寫點東西 這裡就快荒廢囉

天氣
搬離了學校的flat
(學校的flat 沒有什麼好 唯一的好處是非常溫暖!)
過去三年 只要在室內 我都是穿短袖
德國室友被熱到受不了 把heater 插頭從牆上拔下來

住外面 真的能感覺到愛丁堡的冷
房間在最頂樓 風景真的很棒
但是高處不勝寒
還好是gas heater 一打開 屋子很快就暖了起來
但是heater一關 很快就冷了
在家(有媽媽疼的時候 sob sob) 是出了名的怕冷又怕熱
最喜歡用冰冰的手去冰媽媽
還喜歡把腳放在小臭皮的肚子下 (牠是長毛牧羊犬)

為什麼會寫到這些?
我想我有點想家了
每次到了聖誕節的時候 心裡就有一種空空的感覺
一方面是天氣很冷 一方面是天黑得很早
這時就會想念家的溫暖…

維他命
我是綜合維他命的愛用者
很多人都說沒用
可是我覺得很有用
(可能是心裡作用)
很明顯的作用是有效地改善疲倦
不吃的話 我天天都很累 沒有精神
另一個明顯的effect 是沒有補充維他命的話
指甲很容易就裂了
(這個是很明顯的!)
我咖啡喝的很多 (一天大概三杯!)
這個對鈣質的流失不好
仗著自己還年輕 (也安慰自己沒關係 綜合維他命裡的鈣質一定夠)
(我也吃cheese 和優格!)
今天早上開新盒vitamins時 喵一下盒子上的RDA:
What?! Calcium 只有一天RDA的13%!!
於是呢 乖乖再加一粒鈣片
(自從上次從床上起來扭到腳 骨頭就裂了)
(爸媽就在我的行李箱裡塞了好多罐鈣片!)
早上那杯coffee 也乖乖換成牛奶….

大提琴
是的! 我買了一支琴!
家裡原本的那支帶不過來
(要帶上飛機的話: 要付半張成人票的價錢)
(note: 沒事不要學太大的樂器 小提琴多好!)
剛好同事換新琴 我就把她舊的買過來囉
她非常厲害 大提琴是從小就學的
只是那時是父母逼著學 沒有興趣 後來上音樂大學 也是不是出於自己的興趣
現在小孩大了 工作也穩定
重新又把琴拿出來 (功力當然也恢復的很快)

跟她認識真的是很有趣
從念phd 時 我就是gym 的常客
(一方面是健身減肥 一方面是減壓)
去跳aerobic 課的時候 有時候我不太愛說話
一方面一天下來很累 只想去流流汗
這位同事就是aerobic 課的一員

在新的地方開始工作後
常接觸到這位同事
(她是hr部門的)
一直到這個時候我們都沒有認出對方
直到有一天 我們又在aerobic class出現
楞了一下 才認出對方!
(一方面是穿運動的衣服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披頭散髮 滿臉通紅)
於是呢 就這樣比較熟悉囉

巧的是 她的先生位置在我的後面
是實驗室很資深的技術人員
兩個人都是笑咪咪 很愛開玩笑的那一型
所以囉
我就到她家 ‘練習”
我沒有車 抱著大提琴上下公車真的蠻辛苦的
(常常被誤認為很厲害)
(有人就問我是不是在交響樂團?)
(我有那麼有氣質嗎??)
(也有人問我是不是吉他? 昏倒!)

Anyway, 指尖的繭很快就出來了
希望有一天能play for my family
(剛開始學的時候嚇我姊說: 她結婚的時候我要表演!!)
(她臉上的驚嚇我現在還記得!)


有興趣的東西 就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